朵小念

永远只写甜文,放心,永远he

我死后的第三年

上一棒@切糕沾白糖 

同一时间段@佑安. 

下一棒@竹箖. 

我死后的第三年,我的爱人周九良要结婚了


我与周九良相识于他十七岁的那个夏天,那时的他还不同现在这般,还蛮胖的哈哈哈,活像个小团子

还记得,他当时可高冷呢,问他话还不理我,最后甩下个名字就走了,真是的,枉费小爷我这么热情主动,这都拿不下他,不过,我对他还挺感兴趣的,所以,我主动找师傅,要带着他,唉,他可真幸运啊,遇到我这么个好搭档,让他少挨了一顿社会的毒打

后来嘛,就是不停的磨合磨合,不过这孩子话还真是少啊,时不时就给我撂台上了,你说这叫什么事儿,谁家捧哏这样啊,哦,我家捧哏,那没事儿了,唉,自己选的有什么办法呢,忍着呗

不过很奇怪,我好像对我的搭档越来越感兴趣了,每天都想见到他,每天都想跟他在一起,我好像,喜欢上他了,如果被他知道了,他会接受吗,好想离他越来越近,可是他好像不喜欢我,每次下班比谁都积极,唉

我也忘了到底是多久,我决定告诉他我的心意,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,我站在休息室门口打算推门进去,却突然听到他说两个男人在一起你们恶不恶心啊,原来,他会觉得恶心啊,我失魂落魄的离开了,也不知碰到了什么,我甚至希望他能听到声音追出来给我一个解释,只要他说,我就相信,可是我还是想多了,直到我开车离开,也没有听到他的一个解释,后来,天黑了,我好像睡着了

再后来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就看着一堆人围着我在哭,奇怪,围着我?我这时才注意到我的身体悬在半空中几乎透明,我这是,死了?哦,我好像想起来了,当时有一辆大卡车过来,我没来得及躲开,第一次用第三视角看自己感觉还不错,诶呦,哭什么呢?干爹也是,本来这褶子就多,这一哭这显得更老了,得,我啊也不看你们了,我得去瞅瞅九良,你们啊,自己照顾自己

后来在我们一起租的房子里我找到了他,这几天不见,这小孩儿跟老了二十几岁似的,好家伙,这地上,茶几上,堆的都是抽过的烟和酒瓶,这小孩儿什么时候学会这个了

“别抽了”眼见着他又要抽烟我赶紧去拦,可我的手却一次又一次的穿过了他的身体,后来我也累了,就靠在他的身边陪着他,我不由得也有些悲伤,周九良,你这么颓废是因为我吗?

就这样,看着他颓废了好久,直到有一天,他收到了秦霄贤的微信,我好奇的凑过去看,发现是我的备忘录,好家伙,这都多久的内容了还拿出来,这也太尴尬了,不过从那天之后九良就开始收拾自己,这日子也是一点点变好了

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直到我死后的第三年,他领回来了一个姑娘,那姑娘生的好看,同我不一样,她说话总是温温柔柔,脸上还挂着得体的笑,也难怪周九良喜欢,我看着周九良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,也看到了周九良给她盛大的求婚仪式,那是我见过最盛大的求婚仪式,直到现在,他们要交换戒指了,这傻小子,司仪都叫了好几遍了也没反应过来,估计是高兴傻了,他们可真般配啊

看着他走出来,可真好啊,周九良,祝你幸福,奇怪,我应该高兴啊,我的周宝宝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,我怎么,怎么还哭了呢,我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,数了数自己即将离开的日子

他们婚后的日子比我想象中平淡,这孩子啊,还跟以前一样,跟个木头似的抱着他的三弦儿,我就不明白这玩意儿吸引力就这么大?哎,这怎么还哭了呢?多大人了,你说说你还哭,来,哥给你擦擦眼泪,不过我看了看自己接近透明的手又收了回来,嗐,又忘了,我现在这样,可给你擦不了眼泪,那就陪你呆一会儿吧,我想了想,还是靠在了他的身边

“你怎么不在啊”

“什么?”我侧头看了看抱着三弦儿崩溃的小团子,能看见我了?我伸出手下意识的挥了挥

“我好累啊,好想你啊,为什么你不在啊,我真的好想你啊,我过得一点都不好,你在哪儿啊”

“我在呢,我在,就在你身边啊”我的声音也哽咽了,伸出来接近透明的手轻轻环抱住了他

“我后悔了,我后悔了,孟鹤堂,孟鹤堂我爱你,孟鹤堂,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是要那么说的,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,你是不是生我的气才不来见我,为什么你一次都不来看我啊”

“没关系的九良,过去了,没关系的,我知道的,我都知道”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但是却也哽咽的说不出来话,为什么,为什么不在早一点呢,再早一点,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,我的双手已经近乎透明了,我知道,这是提醒我该离开了,在人间的鬼魂是不能停留太久的,可我却用了轮回的机会换来了陪在他的身边十年,现在,是时候该离开了,我松开了抱着他的手,缓缓起身,看着自己在他面前慢慢消散,我却努力扯出了一个笑容,九良再见,再也不见


我的搭档孟鹤堂死后第三年,我要结婚了


我与孟鹤堂相识于我十七岁的那个夏天,那时的他还不同现在这般,还蛮阳光的,就像是,从光里走出来的

他可聒噪,第一次见面就叽叽喳喳个不停,吵死了,磨的我没办法,只好把名字告诉了他,不过说来也怪,那天之后我就莫名其妙跟他成了搭档,还是师傅亲自要求的,唉,这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

后来嘛,就是不停的磨合磨合,他的话可真是多啊,我都不愿意理他,这嘴就跟租的似的,一句接一句也不嫌累,他不累我看着都累,都说我不愿意理他,谁家逗哏这样啊,唉,我家的

他好像越来越黏人了,这粉丝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开始磕什么cp?对,就是cp还叫良堂,这怎么能行呢,俩大老爷们儿情情爱爱成何体统,我俩顶多就纯哥们儿,哪儿来的爱情,可得离他远点避避嫌,不过怎么感觉他不高兴呢

后来,也不记得多久,我对他好像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,他们都说我这是喜欢上他了,可是每当他们跟我提起这个的时候我都会生气的挥着拳头叫他们滚,最后一次,我甚至直接说出了两个男人在一起,你们恶不恶心啊,后来,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倒地的声音,我也没去管,估计是后台的猫吧,不老实,总是碰到东西,我也习惯了

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,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,我在后台等他来彩排,却接到了一个电话,电话那头告诉我,他死了,死于很严重的车祸,我不以为意,怎么可能,他怎么会死,但是我心中还是不安,于是索性就去了电话里说的地方看了看,但是,看到的却只有满身是血的他被抬出来,我一下子就像是丢了魂似的愣在原地,怎么会呢,他怎么会死,我失魂落魄的回了家,开始抽烟,酗酒,不给自己留有清醒的时间,我怕我会再想起来他,想起那个跟太阳一样的人,直到有一天,我收到了秦霄贤的微信,只有一张图片,是孟哥的备忘录,上面写着,今天要跟九良告白,好喜欢他真想跟他永远在一起,不过不管他拒绝还是答应,我都希望周宝宝可以永远幸福

我愣住了,第二天,我开始刮胡子,改头换面,开始努力生活,因为我知道,他希望我过得幸福

就这样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直到他死后的第三年,我遇到了一个姑娘,眉眼很像他,一时间我也分不清我到底在看着谁,就这样,我们在一起了,或许我是爱她的吧,可是我总习惯性的给她做孟鹤堂爱吃的东西,日子过得很平淡,我们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,我给了她一个盛大的求婚仪式,直到现在,我们要交换戒指了,司仪叫了我好几遍,我才从回忆里出来,慌忙给她带上了戒指,我眨了眨有些酸胀的眼睛,他们都调侃我娶了个媳妇儿高兴哭了,但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爱的那个人永远不会回来了

孟鹤堂,我后悔了,我爱你,为什么,今天跟我结婚的不是你啊,堂堂,你在哪儿啊,我好累啊,我过得一点都不好,我好想你啊

婚后的日子很平淡,或许我根本不爱她吧,一个下午,我抱着我的三弦儿发呆,突然又想到了他,瞬间喉间有些发苦,几乎快要发不出声音

“你怎么不在啊,我好累啊,好想你啊,为什么你不在啊,我真的好想你啊,我过得一点都不好,你在哪儿啊”我哭的几乎喘不过气“你怎么,怎么就不来看看我呢,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,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是要这么说的,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,你怎么,怎么就不来我的梦里看看我呢,孟鹤堂我爱你,我爱你啊,孟鹤堂,对不起”

我多希望这个时候他能抱住我,轻轻拍拍我的背告诉我没关系,他在,他不会离开的,没关系的,可是都怪我,是我把一切都搞砸了,为什么就不肯承认喜欢他呢,为什么,就不能早一点呢

不知过了多久,我的妻子回来了,她看到坐在地上的我吓了一大跳,连忙过来扶我,我看到她的一瞬间差点以为是他回来了,我紧紧抱住了她

“怎么了?”她轻轻拍了拍我的背

“你不会,不会离开我吧”我抱她更紧了,就好像抱住了他一样

“不会,放心”

听到她的回答我内心安定了不少,看着她那张与他有几分相似的脸我又陷入了无尽的回忆,我没法欺骗自己,我不爱我的妻子,可是她长的和他有几分相似,看着她就好像我和他真的在一起了,就好像我娶人的是他

孟鹤堂,下辈子吧,下辈子早点遇到,我一定,一定娶你

评论(29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